同居生活

知道我过来新加坡工作为了什么的朋友,有些说我笨,有些说我不应该;有些说我很勇敢,也有的一个严重地说要sallute我。既然好的、坏的意见我都听过了,就不如看我写我的同居生活吧。

来了新加坡将近半个月(对!就是还没有到14天),每天过着同居生活,我觉得没有不好的地方。(冰冰若看到我写到这里,一定会骂我没有用的,可是这是我真实的感觉。亲爱的冰冰,你就接受,也替我开心吧。)

尽管我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两全其美的选择,但让我欣慰的是,我在家人和男朋友之间残忍地“放弃”了家人,跑来跟着这个男人,是没有错的。是的,我想念马来西亚的家人和朋友,可是早前已选择了要来这里,就预了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但以目前的情况看来,我和男朋友的感情非常稳定,相信不会有任何问题。有人可能会笑我说,cheh...你才过去几久而已?当然是honeymoon period啦。朋友,如果你是这么想,那你就错啦。我和男朋友一起快3年了,我们以前也一起“小住”过,了解了彼此在生活上的细节,也cope得来,才会同意两人在新加坡一起生活的。我们也经过考虑,才踏出这一步,绝对不是冲动的。

在两个人决定要一起生活之前,其实应该要先了解彼此的个性、生活习惯、男女之间的差别等才好同居,否则就可能会失败。在过来新加坡之前,我买了一本john gray写的两性交战手册来看,了解男女怎样才可以和平共处,从中增加了知识,才换来目前和男朋友和睦共处的生活。所以,如果不太懂得和男朋友共处或要学更多,我会推荐你看他的书。如果你不知道john gray是谁,也至少知道<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本书吧。如果都不知道,就去书局逛逛好了。

我姐妹们担心我来到这里后,男朋友对我不好。其实,可以跟你们分享的是,男朋友很疼我啦,所以不用担心。比如,他知道我不喜欢吃白面包的最高和最低的那片,他就总是会替我搞定它;试过有一天,由于工作太劳累的关系,只顾着要睡觉,没有时间做egg-mayo来当早餐,结果我在晚上10点多开口跟男朋友说。结果,他过后趁我睡觉时将它做好,放进冰箱,隔天我就有好吃的早餐了(感动!)。

其实知道我的经济状况不稳定的他,也常常帮我付账,带我吃好吃的东西。让我感到满意的是,他不挑食,所以每当我说要买菜煮饭问他要吃什么的时候,他都答我“随便”或“你喜欢”,让我可以随心所欲地选购食物。偶尔他也会给我意见,只要我也不反对或说我也吃的话,就会将食物买下来。遇见一个不挑食的男朋友真好,至少我选择要煮什么,他就吃什么。以前煮饭的过程,总会让我们起争执,可是日子久了,我们都知道彼此的性格,所以我们现在在厨房有了默契,减少许多摩擦,相处时亦愉快多了。

平日的我们坚持不吵架,若有时候有意见分歧出现,就会想办法去妥协。只要把问题都解决了,那就会有美好的同居生活了。在一起住,最重要是要互相分担家务。就好像虽然几乎每次都是我扫地抹地,但只要倒垃圾,洗衣服,收拾房间让他去帮忙做,这样就可以平均起来了。当然啦,还是那句,我做的家务比他多。毕竟他是男生。可是在下厨的时候,他却是煮比较多的那个,因为他比较有烹饪的天分。而我?还在学习当中。嘻嘻

我的同居生活最好的地方就是每天回来可以看到男朋友,跟他腻在一起。如果男朋友没有到处飞,就可以看到他了;如果飞了,就自己过活。我依然保持一贯的作风,就是当他不在的时候,减少出门和开支。跟他一起生活,是我一直期望的生活。虽然每天都看到一样的嘴脸,一起住可能会让你觉得我们没有了话题或因太亲密而少了一份神秘感,但其实并没有这样的状况出现。我依然是那个很爱说话的我,他则是我忠实的听众;只要有时间,我们还是可以开心去拍拖,开心过生活,感觉就像我们开始恋爱的时候。最近我们最新的玩意除了构思新的菜单下厨外,他几天前还提到要学华语呢。我今天特地还去书局买了一本幼稚园学生程度的练习簿准备教他学写,学读。

以前没有想过除了家人之外,我竟然可以跟一个人这么熟悉...现在有了这样的经验,教会了我要珍惜,因为两个以前曾是陌生的人,相爱后,可以这么亲密,是难得的经验。

这是我还没有拉直头发之前,跟男朋友的合照。希望以后的我们都能保持这么天真的笑容...一切顺利,我祈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